Ascension

【柚天】靠近(现代AU)

-爱豆柚×练习生天
-勿上升蒸煮,圈地自萌
-ooc我背锅
*爱豆职业有恋情能接受?
*蠢作者看了无版权《偶练》能接受?
*睡不着觉摸个鱼能接受?
都可以的话,let's go.



1
『各位导师好,我是来自哈尔滨的金博洋,是vocal和rap担当。』

羽生结弦第一次见到这个长着虎牙,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一条缝的刚刚成年的男孩子,是在一个偶像养成节目。

还没有出道的男孩子,却已经凭借时不时在微博上更新的弹唱,圈了一大批自称老母亲粉的用『可爱!』刷屏的女孩子……嗯……和男孩子。

而彼时的羽生,已经是舞台上最耀眼的super idol,接近专业歌手的稳定舞台表现,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,一生悬命的努力精神,他绝佳的舞蹈和唱功,神一般的现场,让同期的许多爱豆,感慨生不逢时,却又感谢有对手如斯。

毕竟那是场场演唱会爆满,只要发新单就一定首位连霸几周,上音番次数多到被称为『主持候补』的男人。

而这个在舞台上可色气可霸气,偶尔眼神大杀四方的强势男人,在金博洋练习生的小虎牙面前,心软的像蓬蓬松松的棉花糖。

这孩子,看起来就好可爱啊。


2
『金博洋练习生,所以如果我cue你跳舞呢?』

为什么我偶像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挑了我最不擅长的舞蹈?

是我rap不够燃,还是高音不够高,为什么要cue我跳舞?

诶,我偶像,cue我?

内心的波涛汹涌在经历了无数个钱塘江大潮后,金博洋忽然认识到,他的偶像诶,从第一个练习生开始就神情严肃只公布最终评级的羽生结弦PD,节目里第一句话,竟然是cue他跳舞?

『我不是很擅长舞蹈,但是如果羽生老师想看的话,我可以跳,各位老师……嗯……见笑了。』男孩子笑起来,又露出标志性的虎牙。

可能小虎牙的魅力,对于凡人确实是致命杀伤武器,台下一众练习生也纷纷捧着脸大叫『可爱』。

然后收到了羽生PD回头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对不起PD我们太吵了!

打扰到您吸小虎牙!

我们错了!


3
金博洋的舞蹈……

还是不要形容了。

可能在给予他美好声线和创作能力的同时,剥夺了四肢的协调性吧。

『但是果然只是歌声就已经足够厉害了呢。』羽生这样想到。『但如果舞蹈厉害起来,会是爆炸性的。』

后来,三个月的节目录制,看到金博洋几近疯狂地练习舞蹈,不断地在不同的团队里成长为被队友信任的center,奉献一个又一个优秀舞台,目睹着这一切的羽生结弦,忽然有些感谢。

感谢那个在等级测评后的休息时间,悄悄对着金博洋练习生无声地说了『加油』的自己。

感谢那个在第一次舞台团队落败后,避开摄像机给了金博洋练习生大大的拥抱的自己。

感谢那个在淘汰赛后,摸了摸金博洋练习生的后背安慰送别队友的他的自己。

剩下35名练习生时,金博洋练习生说,『我要感谢羽生PD,如果没有他的鼓励,不会有今天的我。』

不,幸运的是我啊,见证着天才少年成长为谨慎而努力的偶像的人,才是真的幸运啊。

『有人说我偏爱天才,但是有天赋又肯吃苦的人,谁不爱呢。』

羽生PD向电视前所有看节目的人说。


4
是啊谁不爱天才呢?

金博洋也喜欢,所以他疯狂迷恋羽生结弦,因为他是天生的偶像,唱跳俱佳的代表,是他每每想懒惰时的原动力。

『因为羽生PD说他期待看我跳舞啊。』

第一次被队友问为什么突然这么卖力学舞蹈时,小虎牙恨不得扔个白眼给他。

我想成为羽生PD那么好的人,只要是认定的梦想,就全力以赴地去做。

舞蹈导师看着那个等级测评时还只会青涩地跳舞的男孩,揪着其他擅长舞蹈的练习生恶补,在别人休息时对着镜子加练,默默拍了照打开微信,点开一个用pooh做头像的对话框。

『收好你的小迷弟。』
『谢谢,收到。』

『Good job,boys.恭喜你们,又前进了一步。』

当练习生只剩下20个人的时候,金博洋以所有人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低落起来。

尽管他此时在所有练习生中排名第二。

分组结束后,他手握vocal位,却迟迟写不出词,明明心里好像有无数话想说,而事实上却是坐在地板上,只呆呆地望着天花板。

没人知道金博洋怎么了。

也没人问的出来。


5
当羽生PD来到练习室门外时,恰好看到揉着眼睛的金博洋。

眼睛红红的。

好像哭过一样。

他没见过金博洋哭。

练习中的金博洋不会哭,即使累得瘫坐在地上,他依然露着虎牙笑着给所有练习生加油。

舞台pk失败的金博洋不会哭,他只会拥抱每个队友然后复盘舞蹈和演唱提出哪里有待改进。

淘汰赛送别队友的金博洋不会哭,最玩得来的朋友离开,他也只给了对方重重一拳和久久的拥抱。

所以看到眼睛红红的金博洋,羽生PD的心忽然就软的一塌糊涂。

大概是看到了刚出道的自己,不愿意让家人朋友担心,就把一切辛酸和委屈自己一肩扛下。

他时常觉得,看着金博洋,仿佛看到另一个自己,一样的有天赋,一样的一生悬命。

但是我跳舞比他好多了,羽生PD撇撇嘴。

他向金博洋招了招手,然后关上了跟拍的摄像机镜头盖。

『走吧,去天台放松一下。』他把金博洋的卫衣帽子撩上来,揽着男孩子,无比珍重。


6
我并不能告诉他,是因为想到即将离开他我才这么失落。

金博洋不想让他偶像觉得,他有超出迷弟的出格想法。

天台上的风好舒服啊,好像能让人忘记当下的烦恼。金博洋有点呆地看着羽生结弦的侧脸。

『博洋,热爱舞台吗?』

突然被问的金博洋几乎是下意识地回答,『是的,热爱,再没什么比起站上舞台更让我高兴了。』

『那么,节目最后一次舞台,不留遗憾地去做吧。』羽生转过身正面看着他,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。『我会无条件支持博洋的。』

当然在节目里我是对所有人平等的PD。他毫无说服力地悄悄在心里补了一句。

明媚的笑容忽然就点亮了郁郁寡欢的金博洋练习生,他抱以同样明媚的笑颜,然后紧紧拥抱了他的PD,他知道从节目开始他便受照顾良多,这些完美避开摄像机的小动作,支撑他一步步成为现在的自己,却又不至于引来网络的狂风暴雨。

最后的舞台,我要按照我想的那样去完成。

即使我们即将分离。


7
羽生结弦没想到。

最终表演,金博洋用新的音乐,完美串联了他出道后每一首单曲和每一张专辑的主打歌。

然后在rap的部分,是金博洋自己作词,写尽了每一个练习生的在挣扎中的希望,在困境中的不屈,对舞台最单纯的热爱,和对羽生PD的感谢,和爱。

他想他听出了爱。

直播镜头里的羽生PD,把外套掀起来罩在头顶,没人看见他的表情。

大家以为他感动地大哭,不想被拍到才做此举动。

一旁洞察一切的舞蹈导师戈米沙趁镜头转过去,用手肘戳了戳羽生,用弱不可闻的声音说道,『别偷着乐了。』

收获了羽生PD绝不留情的一脚。

少来打扰我。


8
凭着最终表演绝地反击的金博洋,以票数第一C位出道。

一通包括了所有人的感谢以后,他噔噔蹬跑向羽生结弦,张开双臂,紧紧抱住。

『羽生前辈,我终于,离你更近一点了。』当这句话通过耳麦通过复杂的电波,被全场听到的时候,台下的粉丝疯狂尖叫,多么感动的因为偶像而变成更好的人的故事啊。

台上的羽生PD伸手把两个人的麦扭向一边,凑在金博洋耳边说了句谁也听不到的话。

然后只见金博洋有点愣愣地抬头看了一眼羽生,便埋首在他的PD肩上连连点头,直到羽生拍拍他的后背,才一步三回头,不停向所有人鞠躬地走向他的center位。

想知道PD说了什么?

我会告诉你?

每一个好奇的练习生收获金博洋无可奉告的摆手后,表示算了我不在乎,反正肯定是鼓励你的话,『我很喜欢博洋的歌声』之类的,或者『我很喜欢博洋的舞蹈』之类的,以为不说我们就猜不出来啊。


9
『博洋不用走近,博洋已经在我心里了。』

不好意思,各位,你们真的猜错了。






××××××××
应该吧。
还会有两篇,《偶像攻略手册》和《迷弟养成手册》,以个人视角写的。
也应该还会有番外《戈米沙观察全记录》。
反正名字起好了。
但是啥时候动笔吧。
看我下次啥时候失眠吧。

最后为自己的幼儿园文笔道歉。
祝各位食用愉快。
我去试试能不能睡着觉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4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